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百集动画片《孔子》杀青 被称“颇具创意”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1:50 | 来源: 少儿台

百集动画大片《孔子》专题研讨会3月31日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的儒学大家和动漫专家们齐聚一堂,围绕着刚刚杀青的百集动画大片《孔子》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家称,通过动画片《孔子》,孔子与动画片形成了一个颇具创意的结合。

动画片《孔子》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深圳市崇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共投资5000万元,历时三年精心打造完成,是全球第一部讲述孔子人生传奇及儒家思想形成的史诗巨作。日前,该剧104集圆满杀青,已在央视一套、央视少儿频道等全国60多家电视台(频道)播出,该片讲述的是孔子从一个贫贱少年成长为万世师表的励志故事,受到了许多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曾位列国家广电总局国产优秀动画片推荐排行的榜首。

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是《孔子》动画片主题歌的词作者,张炜在研讨会上称,动画片《孔子》的浪漫气质让人印象深刻,“浪漫的动画有很多,但把孔子题材做出浪漫的味道,非常好,也非常难,在目前的孔子读物和影视作品中,这一部动画片《孔子》是最具有浪漫气质的。”

动画片《孔子》在播出时,同步推出了《孔子》卡通书系列,全套32本,装帧精美,内容精良,由青岛出版社少儿出版中心独家打造,该套丛书获得了2010年度全国优秀图书大奖。

动漫是一种世界语言。据悉,根据动画片《孔子》改编的外语版本《孔子》系列和音像制品,刚刚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纳入了指定教材,将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孔子学院发行,走近海外上千万的汉语学习者。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