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哪吒重返陈塘关 3D动画尽显中国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1:45 | 来源: 少儿台

天津人都喜欢哪吒,对这个脚踩风火轮的叱咤童子有着特殊的情结,且据古史记载,陈塘庄街也确实曾有一座“哪吒行宫”。为了让“哪吒”以全新的方式重现在天津人面前,来自本市的精卫映画科技公司将制作一部以哪吒为主人公的3D动画片《封神列传——重回陈塘关》,让这位三太子凭借3D科技重返陈塘关。

天津首部3D动画 水墨、京剧尽显中国风
  
去年一部《阿凡达》以逼真的3D效果让观众大跌眼镜,今年,以3D动画形象出现的“哪吒”将让你感受到来自中国的阿凡达。

日前,记者在本市精卫映画科技公司见到了3D动画片《封神列传——重回陈塘关》宣传样片:手持乾坤圈、身披混天绫、脚踩风火轮,一个长着京剧脸谱的“红色”小孩正挥舞着火尖枪朝你奔跑而来,这就是“哪吒”的新形象。

据导演刘金伟介绍,影片将中式风格的着色,机械机甲的硬派结构,描绘在角色面部的脸谱编织成了本色的角色设计,为了水墨风格的特效能达到最佳效果,每个角色的设计都巧妙的与水墨风格融合,在多种风格融合交汇时显得各位自然顺畅。

据悉,影片目前正在进入配音阶段,也将选取京剧等中国风音乐做为配乐让大家耳目一新。
  
  原创情节:哪吒重返陈塘关
  
  经编剧介绍,《封神列传——重回陈塘关》是中国首部水墨三维立体动画电影,影片伴随着热血澎湃的机甲格斗,以一种非典型性现实主义的态度,描述封神列传中西岐大军举兵反商的故事,为了符合天津观众的需求,特地设计“哪吒重返老家陈塘关借箭突出殷商大军”的重要原创情节。

影片通过人物间扑朔迷离的情感纠葛,诡计多端的反派角色设计,搞笑桥段的无厘头穿插,描写哪吒从叛逆到成熟的过程。在磕磕绊绊的经历中,观众会跟随主人公哪吒一起感受到友情与亲情的重要,怎样才能从“逞强”变成“英雄”?叛逆少年哪吒在亲情和友情的呵护下,解开心结走出阴影,重新敞开心胸,相信世界的美好。

新锐导演+编剧 大学生也能做3D
  
走进《封神列传——重回陈塘关》的工作室,一排排电脑前,大家点击鼠标,制作着各种人物细节,仔细再看,大多都是二十多岁的大学毕业生。

据了解,此剧的导演和编剧都是圈里的新人,曾经参与国内首部全3D立体动画电影《齐天大圣前传》的制作。80后的制作团队表示,其实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哪吒,从小就对哪吒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很开心能采取全新的角度和技术手段重塑自己心中的小英雄。编剧邵文睿说,这部影片中的哪吒会让观众们找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