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为动画电影配音各有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47 | 来源: 少儿台

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打造的动画电影《兔侠传奇》3月中旬开始了配音工作,除濮存昕、闫妮、张一山、杨紫等演员加盟外,范伟、王宝强也双双被《兔侠传奇》剧组相中,为该片主角“兔二”配音。谁能最终成为动画影片的“中国式英雄”,导演现在也举棋不定。

据《兔侠传奇》导演孙立军介绍,片中的原型是在京津地区颇具神话色彩的儿童玩偶兔儿爷。影片讲述了一个信守承诺的故事,并以“诚信”为主题展开,向世界传达了对美好、和谐生活向往的思想。“兔侠”形象具有浓郁的中华传统色彩,具备传统文化中诸如忠义、诚信等优秀品质。该片把“兔侠”设计成一个憨厚、老实、本分又十分可爱的人物形象。综观现在的影视演员,这种类型的也十分稀少,剧组众多主创推荐王宝强为“兔侠”配音,称其综合气质是与片中形象最为吻合的人选。

春节前后,剧组就已经和王宝强进行了联系,王宝强也表示愿意为这个角色效力。而王宝强担任配音也是第一次,其特殊的嗓音、不太地道的方言,都能增加人物形象的独特性。而王宝强本身会功夫,他对这个人物也情有独钟。

“人跟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谢谢啊”,笑星范伟傻乎乎的经典台词流行于网络上,也使其成为人气极高的人选。《兔侠传奇》发行人唐先生介绍,范伟在观众中有很大的号召力,他也参加过多部电影的拍摄,基本都是以笑星角色出现的。“我们考虑选择范伟的原因:第一,他很有观众缘,从票房的角度考虑他是很合适的人选;第二,他的形象和片中形象比较接近,虽然都是圆头圆脑、胖胖的感觉,但是都不傻,很智慧,是属于一种大智若愚型的。”

范伟曾经两次获得国外电影节大奖,在国外有一定的知名度。而《兔侠传奇》今年海外销售很好,该片在柏林国际电影节已成功销往法国、德国、俄罗斯、土耳其、韩国、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并与之签订保底销售合同,为今年暑期档全球同步上映奠定了基础。从国际销售的角度来说,范伟可能更具有市场卖点。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