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商业动漫展会走红亚洲各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0:33 | 来源: 少儿台

代表着新型动漫文化的商业动漫展会(Comic Con)是每个动漫爱好者都非常熟悉的活动形式。这种展会最初盛行于欧美及日本,美国的圣地亚哥动漫展,日本的“Comike”同人展都非常有名。不过,此类展会近年来正以惊人的势头在亚洲其它国家发展起来。一家国外媒体近日撰文,对亚洲各国动漫展的走红进行了分析。

  以动漫为代表的新型文化活动从1990年代后半开始在世界上急速成长,参加者数量逐年递增,不仅作为爱好者们的聚会而广为人知,其蕴含的商业能量也迅速得到了各方的关注。

  近年来,此类商业活动的发展从东南亚逐渐扩大到了西亚和中东地区。从2010到2011这一年间,新加坡、印度的德里和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相继策划了以“Comic Con”为名的大型展会。

  在这几项活动中,最初举行的是新加坡的“玩具游戏漫画展(Singapore’s Toys,Games and Comic Convention:STGCC)2010”。该展会首次举办的3天展期内迎来了4万5000人次参观者,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印度于今年2月在首都德里举行了“印度动漫展(Indian Comic Con)”。这是印度史上第一次举办大型商业动漫展会。该展会的总参观人数达到1万5000人次,基于这种势头,主办方已经决定于2012年举办第2届。

  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市目前正在策划与今年下半年举办“中东电影动漫展(Middle East Film & Comic Con)”。这项展会的举办形式仿照美国圣地亚哥动漫展,除当地的漫画、电影外,还将展示各国的动漫作品及玩具模型。主办方声称,该展会的目标参观人数为1万到1万5000人之间。


  撰文的国外媒体称,这几项大型展会的共通特点是主办方和商务运营直接相关。新加坡展会的运营方是一家专营展会的商业集团,而印度和阿联酋的展会运营方都是广告公司,它们都很善于在展会活动中发掘商业价值。

  近年来,这些国家动漫文化的爱好者数量剧增,购买力相对增加,促进了新商业体制的形成。同时,美日等国家的动漫文化输出也在其中产生了很大的作用。该媒体的分析认为,商业动漫展会在亚洲各国的走红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世界经济的整体思维转换。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