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凯帝动画打造三维动画战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5:31 | 来源: 少儿台

孩子小的时候,每个家长都希望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那么色彩鲜艳、画面卡通的动漫图书一定是家长的首选。而在长春的幼儿动画图书市场中,“小飞马3D影院”系列动画图书正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喜爱。这套内容丰富、画面精致、质量上乘的系列动画图书正是由吉林省凯帝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据了解,这家主打“三维动画”的动漫企业正试图以3D数字动漫出版物为突破口,将自己打造成业内领先的动漫企业。

主打三维

力推3D数字动漫牌

长春是传统动漫产业起步较早的城市,凯帝动画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在不断探索动漫企业的发展模式。“我们有大的项目,也聚集了一批原创人才,但要想在业内立足,就必须走差异化道路,拥有自己的特色。”为此,凯帝动画董事长姜晶将“三维动画”作为公司的主攻对象。

多年来,公司开发了多部原创动漫项目,其中包括《白山神》、《3D模型》、《小飞马3D影院》、《大麻烦》以及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吉祥物宣传项目等等。其中最为成功的无疑是《小飞马3D影院》的推出。“这套原创三维数字系列动漫出版物是基于三维动画技术制作的儿童图书,它填补了我省3D数字动漫出版物的空白,是当前动漫市场较为新颖的表现手段。”姜晶表示,这套出版物自今年年初推出就受到了读者的喜爱,市场码洋达1170万元。今年公司将继续完成该系列100套150万册的发行目标。“如果这一目标实现,今年我们将超过北京洋洋兔成为3D数字动漫出版物的全国老大。”

专注项目

着力发掘吉林特色

作为吉林省的动漫企业,凯帝动画也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动漫形象。大型原创动漫项目《白山神》就是凯帝动画自2008年以来始终主抓的项目。

这个以长白山动植物、神话传说、历史故事、自然人文景观等为题材的大型原创动漫项目《白山神》自2008年策划立项以来,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于2009年被国家文化部列为国家十大重点原创动漫项目,给予资金扶持,成为东三省唯一被扶持的原创动漫项目。

据姜晶介绍,目前公司已详细制订了《白山神》项目的推进计划,利用5年时间分三期工程完成。首先要完成长白山文化系列动漫图书的海内外推广发行,然后全面进入动画片的制作阶段,最后全面开发动漫周边衍生品。据悉,漫画图书、科普知识图书首期已经出版,市场反馈很好。“但进入动画片制作阶段后,需要的资金量将会大幅度增加,而这也是所有动漫企业发展的瓶颈。”姜晶说,为了推进这个项目,市委、市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牵线搭桥,为企业引资融资。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