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宫崎骏:不必对自然灾害绝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32 | 来源: 少儿台

  吉卜力工作室的最新动画电影《来自虞美人之坡》将于今年7月16日在日本公映。3月28日,担任该片企划和剧本的日本著名动画导演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的其他成员举行记者招待会,说明了电影的制作状况。会上,宫崎骏就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震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来自虞美人之坡》是根据高桥千鹤、佐藤哲郎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少女漫画杂志《好友》上连载的漫画改编的动画电影。这部作品以东京奥运会举办的前一年——1963年的日本横浜为舞台,讲述了高中二年级女生“海”和同学们经历的青春故事。
  
  宫崎骏:在充斥不安的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由于大地震的发生,日本的社会局势和《来自虞美人之坡》企划初期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宫崎骏对比着这部新片的内容,表达了自己此时的心情:
  
  “在人们的生活死气沉沉,只有不安充斥的时代里,究竟应该做些什么,这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在这种意义上,主人公‘海’这样一位少女的心愿,以及(片中出场的)少年们‘昂首挺胸地活下去’的心情,我觉得它们在今后的时代也是必要的。”
  
  对于因地震及海啸而遭受巨大损失的日本东部地区,宫崎表示:
  
  “我们的列岛不断承受地震、海啸和台风的袭击,但它们是被丰沛的自然所围绕的岛。即使会有很多困难和痛苦,我也相信它是一片值得再度居住,值得为了让它变得更美而付出努力的土地。”
  
  同时,宫崎还用坚定的语气表达了自己对日本的信心:
  
  “(日本人的祖先)就是在种种自然现象中建立了这个国家的。因此对于这次灾害本身,我们没有绝望的必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