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久石让配乐华语首部奇幻真人动画爱情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14:14 | 来源: 少儿台

   华语电影界首部奇幻概念的真人动画爱情片《肩上蝶》邀请到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为影片担当配乐工作。本片投资8000万,其中5000万用于制作特效。
  
  导演张之亮表示,《肩上蝶》的创意源自他在2002年看到的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虽然目前的剧情还处于保密阶段,但坊间流传的版本是:电影从一处半虚构的岛屿出发,陈坤扮演的昆虫学家同时受到三位性格迥异的女性的青睐,随后引发了一系列感人的爱情,最后三位女性中的一人因爱化蝶,守护在陈坤身边。
  
  此次,《肩上蝶》的配乐工作由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担任。张之亮导演多次往返日本东京与久石让讨论修改。3月中旬,张导再次前往东京的音乐录音室,与久石让完成配乐最后的收尾工作,不料突遇日本地震,被困东京一度与家人、公司失去联络。说起这段经历,张之亮表示现在仍心有余悸,“那天,我们正在久石让的工作室录音,突然房间开始摇晃起来,而且很厉害,但是大家没有人走,还是楼上的人跑下来对我说,导演,你们还是赶紧走吧!那次至少震了2分钟,事后想想还是很害怕的。但久石让和日本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令人佩服。”尽管音乐部分还没有全部完成,但张之亮自信地表示,目前来看音乐一定会让人惊叹。“这是久石让大师做的最长的一个音乐作品,整部电影的音乐部分就达到110分钟,很多人听过之后,觉得比《天空之城》的配乐还要优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