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要举办漫画拍卖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6:24 | 来源: 少儿台

吴山明、黄玉郎、蔡志忠、朱德庸、夏达都会带手稿来拍卖

作为绘画艺术之一的漫画艺术,究竟值多少钱?杭州将在今年4月28日-5月2日第七届国际动漫节期间,举办中国首届漫画拍卖会,拍卖会将由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的拍卖师举槌。

吴山明:画动画是很累人的事

“据我记忆,漫画拍卖之前只有一次,那就是丰子恺先生的画作。”杭州重量级画家吴山明力挺此次漫画拍卖会。1988年,吴山明参与了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山水情》水墨动画片的人物设计,这部动画片在前苏联、保加利亚、加拿大都得过奖。

谈起那次绘画过程,吴山明感受颇深:“平时我画一幅山水画,几笔就成了,几分钟的事情,可做动画片不一样,表现水墨在纸上化开的几秒钟镜头,要画上百张画,很辛苦。”吴山明记得那次创作他画了七八十张画稿。

由于此次杭州举办的拍卖会

是与漫画展会整合在一起的,吴山明希望能将当年他和中国美院同行参与创作的动画片原稿从上海带回来展出。同时,吴山明表示要把《山水情》的内容画成一幅漫画长卷拍卖。黄玉郎手稿进行竞拍

黄玉郎的漫画,具有独特的香港风格,内容多以中国文化和历史为主。

黄玉郎前天正式落户杭州余杭,他在微博里写道:落户就是落地生根,“杭州玉郎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将会在杭州余杭区树起旗帜,现正紧锣密鼓装修办公楼和招纳人才,赶在四月中旬开张大吉,希望一切顺利,展开我的事业新一页!

对于杭州即将举办的漫画拍卖会,黄玉郎也全力支持:“从2004年杭州举办第一届国际动漫节开始,我每年都来,杭州的动漫产量增长惊人!”不过黄玉郎说,“许多优秀的动漫都是以漫画为基础的,如果漫画是父亲,动漫是儿子,现在这个‘儿子’已经壮大了,但‘父亲’还不够强大。”黄玉郎说,拍卖会能体现漫画的价值,推动漫画产业。“我会拍卖我的手稿。”黄玉郎笑着神秘地说,“选择哪些,多少,还在考虑,作品太多了。”他还透露,在香港的慈善拍卖会上,他的单幅手稿曾经拍出上万港币的价格。姚非拉:我们要画中国人自己的作品

年青一代的漫画家,其画风多模仿日本漫画,姚非拉则希望能画出中国人自己的作品,“记忆里香港、台湾、日本都没有举办过市场化的漫画拍卖,对于我们这一代的漫画作者来说,政府会这么重视漫画产业,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姚非拉希望拍卖会能进一步推动中国漫画的发展。

据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介绍,落户杭州的知名漫画家,如朱德庸、蔡志忠、夏达等,初步联系后都表示会参加这次拍卖会,同时也希望民间爱好漫画创作的漫友们也能积极投稿,评审后选中的作品将在拍卖会上展出,并有可能参加拍卖。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