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皮克斯”大型动画展在港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4:42 | 来源: 少儿台

“皮克斯动画25年”大型展览27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逾四百件(套)展品包括绘画原稿、雕塑、早期动画短片和特别制作的多媒体装置等。
  
  此次展览分别介绍了制作动画电影中的“角色”、“故事”以及“世界”(即创作人所幻想的新世界,它拥有其个别的内部规律)三项主要元素。观众从这些元素可以透视皮克斯动画室在构思电脑动画过程中所激发的灵感,从艺术角度了解深受大众喜爱的动画作品。
  
  此外,展览还包含两组特设的多媒体体验,包括“反斗奇兵”幻影箱及“艺术风景”。“幻影箱”以18格画面为一周,每格画面的主体皆为《反斗奇兵》及《反斗奇兵2》内角色的立体塑像。立体的塑像精确地安装在转盘上,转盘以每秒一圈的速度运转,从而产生动态影像的错觉。“艺术风景”则以设计为主题,将皮克斯动画由人手设计到拍成电影的过程浓缩起来,为观赏者提供深刻的电影体验。
    
  此次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筹划,并得到华特迪士尼公司(亚太区)全力支持,是香港影视娱乐博览2011年项目之一。展览将持续到今年7月11日。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1986年正式成立,至今已经出品多部动画长片和短片,被公认为对世界动画电影贡献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于2006年被迪士尼收购,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