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沈阳动漫拉长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3:39 | 来源: 少儿台

“在遥远的冰雪世界里,有一个充满无限幻想的童话天地,那里有漂亮的游乐场、温馨的村庄,住着一个叫兜兜的小鸭子,还有一群可爱、充满朝气、古灵精怪的小伙伴,每天都会有新奇、刺激、快乐的事情发生……”这是沈阳(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出产的动画片《兜兜的世界》所讲述的故事。
  
  继去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后,沈阳非凡创意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将兜兜这个走路姿势笨拙、眼睛总是一眨一眨、喜欢把小胳膊翘起的可爱小鸭子和儿童服装联系在一起,开始开发动漫品牌的衍生品。
  
  3月24日,沈阳浑南新区创意产业促进局对外宣布,沈阳动漫周边产品(衍生品)运营平台正式运行。同时,“非凡创意”举行动漫品牌童装启动仪式,推出该平台首个动漫自主品牌产品。“兜兜”和她的小伙伴从此进入“服装世界”.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沈阳(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动漫产业基地。截至2010年底,基地已入驻相关企业150家,注册资金超过5亿元,就业人数近万人。为全面发挥动漫产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基地正在以骨干龙头企业为主体,将动漫作品加快转化为动漫产品和商品,进而进一步做大做强动漫衍生品产业链条。
  
  据浑南新区创意产业促进局负责人介绍,启动动漫周边产品运营平台,目的之一就是将新兴动漫产业与传统生产行业成功融合,让动漫作品转化为系统化的动漫产品和商品,从而把动漫品牌的影响发挥到极致。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沈阳(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将依托“非凡创意”等龙头企业,加快建设沈阳动漫城暨动漫及衍生品制作产业园。产业园预计总投资3亿元,到“十二五”末,力争实现年产值10亿元至20亿元。
  
  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在动漫行业的庞大产业链中,有70%到80%的利润是靠周边产品实现的。国内靠衍生品赚钱的最经典实例之一就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其销售收入中,播出版权收益仅占30%,其余70%来自衍生产品的形象授权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