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初评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3:33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880余个近一年内新创作的卡通形象齐聚“第二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初评现场,经过评比,60个形象从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4月26日终评角逐“年度十大最佳卡通形象大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司、深圳广电集团和中国动画学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打造立足动漫产业、促进中国原创动漫发展的国家级卡通形象年度大奖,经过两年的培育,“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已成功树立了其权威性和品牌影响力。第二届评选活动一经启动,就受到了国内动漫界的热烈反响。中国动画产业网、中国动画网、腾讯动漫、中国网络电视台、国家动漫产业网、人民网动漫频道等30余家媒体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新闻及公告。奥飞动漫,原创动力、中南卡通等248个中国动画学会会员单位、动画公司、行业媒体、地方协会,艺术院校和动漫爱好者积极参与、报送作品。

与首届相比,本届参赛作品的质量大幅提高,作品征集渠道有所增加,尽管今年的作品征集时间仅有17天,不到首届的1/4,且对参赛作品的创作时间限制由5年减至1年,但有效参赛作品数量仍比去年增加了40%,达到880余件。由此可看出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十分迅速,成果显著。

初评工作由7名国内动漫界专家以作品外形、表现形式、开发潜质、产业价值、社会影响力等标准,逐一对880余部有效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最终60个优秀形象入围终评,在深圳最终角逐“年度十大最佳卡通形象大奖”和“年度最佳卡通形象提名奖”。获奖形象将在5月13日的颁奖仪式上正式揭晓,并于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011年5月13—16日)3号馆集中展示。

附:第二届中国十大卡通形象评选初评评委组成:

主任 周凤英 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 辉煌动画公司总经理

委员 李剑平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

曾伟京 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副总

高薇华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李 捷 央视动画公司总经理助理

李家国 央视少儿频道制片人

戴云峰 深圳市文化产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