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无锡注资百万为农民工“充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4:11 | 来源: 少儿台

 

“计算机入门如今对农民工们已经过时了,现在中高级课程很受欢迎,做3D动漫也不在话下”,记者今日从无锡市职业培训中心获悉,随农民工的职业培训需求日渐时髦,该市民工就业培训扶持资金再度升级,今年计划投入百万扩大培训品种,为民工就业免费“充电”。
  
  国内当下纷繁上演的“用工荒”暴露出职业教育及社会培训输出不足的尴尬,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针对性的技术工人,许多职业培训机构开始将课程前移,与企业进行“订单式”培训渐为趋势。
  
  据悉,去年无锡通过对全市32家就业培训机构进行招投标开展外来农民工培训,共投入了50万资金,紧贴市场开发新工种,AutoCAD、电脑维修、美甲师等等大受民工青睐,计算机等热门工种的培训等级也开始提升。
  
  “目前我们正根据几家大型企业要求,定向招收学员,然后直接输送到企业,这也今后的主要方式”,无锡职业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无锡计划今年用100万资金培训1200人,招投标培训项目扩大至10个,同时推出20个热门工种对民工进行免费培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