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推出信息产业研究动画节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57 | 来源: 少儿台


 

动漫、游戏、流行服饰等,日本的新文化现象长期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在欧美地区甚至产生了“Cool Japan文化”的说法。近日,日本富士电视台制作了一档名为《信息产业最前线Japacon TV》的特别专题节目,用动画形象地解说了日本信息产业的现状。
  
  这档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节目由CG动画形式的“直播间环节”和实地采访影像形式的“纪实环节”组合而成。节目中共有3位动画角色出场,分别是主持人“藤小梅”、解说家“乙产轻一郎”和实地采访记者“台场美咲”。日本四格漫画家大沖为这些角色设计了形象。
  
  动画中的3位角色都由知名配音演员出演。饰演“藤小梅”的是近期活跃在《超元气三姐妹》等动画中的高垣彩阳,饰演“乙产轻一郎”的是电台DJ兼动画节目司仪鹫崎健,而饰演“台场美咲”的则是刚刚摘取“日本声优大奖”桂冠的丰崎爱生。
  
  这档节目的另外一大看点是片头动画。这段片头由担任过《蓝宝石之谜》原画设定师的日本知名动画人、动画导演田中达之亲自担纲,充分显示了职业动画人的执着与功底。
  
  《信息产业最前线Japacon TV》的具体内容包括动画、流行元素、游戏、动漫音乐等,多种多样,开篇特辑是当前在全世界引起广泛话题的《爆丸》。节目将对动画和玩具产业的联动、信息产业的海外战略等问题进行详尽分析。此外,引发社会现象的电子游戏《Love Plus》、商业模式成功的声优歌手组合“LISP”、实现国际运作的大型动画演出“Animelo Summer Live”等产业案例也将在节目中得到解说。
  
  据悉,这档节目将于3月26日晚间24点在富士电视台播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