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长春“十二五”末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破千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43 | 来源: 少儿台

 

“十二五”期间,长春市将继续采取项目拉动、园区驱动、展会带动、品牌提升等有效措施,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十二五”末力争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千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2月28日召开的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指出,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从长春市实际出发,当前要集中力量加快发展动漫制作、影视传媒、文化创意、信息服务、旅游会展等文化产业,着力把长春打造成东北区域动漫产业中心;要深度挖掘本地旅游资源,着力开发旅游产品,加快把长春打造成全国闻名的“滑雪之都”和“消夏名城”。
  
  高广滨强调,从今年开始,长春要按照“开工建设一批、招商引进一批、包装储备一批”的思路,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千百十工程”(“十二五”期间,长春要规划建设1000个千万元以上、100个亿元以上、10个10亿元以上的文化产业重点工程);将宝凤剪纸、宇平人型、紫玉木兰工艺绣鞋、古尘木艺、长春工艺鸟、鸿美糊画、祖述微雕、东生泥人等命名为“长春市民间工艺名品”,把它们打造成为彰显长春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品牌、文化交流品牌和对外宣传品牌,进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介绍,长春市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近期目标是,预计到今年年底,力争实现产业增加值196.7亿元,同比增长54%,约占GDP比重的5.9%,固定资产投资44.3亿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