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国首个动漫互动技术Faceshower专属动画技术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1:24 | 来源: 少儿台

 

自从我国颁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后,将动漫产业列入国家八大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门类之一,政府对动漫产业有了很大力度的扶持,这对我国的动漫产业起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在良好政策的大力支持之下,一直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发展重点,致力于创意产业的项目开发与创新性发展的天津源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历时数年完成了对Faceshower技术的研发工作。
  
    Faceshower动漫互动视频处理技术是一个结合了图形处理、智能面部表情捕捉、无缝嵌入等技术的以个性化娱乐定制和视频分享为主题的多元化应用平台,将用户头像及面部表情通过Faceshower软件智能替换到经过处理的动画故事中去,形成用户自己主演的Faceshower专属动画。Faceshower技术以实时、出色和有趣的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制作和分享自己的个性动画短片及娱乐视频。在产品设计上,Faceshower采用用户参与互动的方式在线DIY属于自己的专属动漫短片的产品逻辑,开辟动漫产业全新盈利模式。
  
    目前,我国的动漫的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本次发布会所发布的Faceshower技术通过科技创新,让动漫产业更具有营利性,从而推动动漫产业更快、更稳的发展,这也是Faceshower真正存在的意义。
  
    动漫产业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一笔,不仅带来了娱乐、经济、还给了人们思想的启迪。动漫产业作为经济型市场产业,更是有着巨大的经济产值,美国的动漫产业每年创造的经济产值高达上千亿美元,日本动漫产业更是仅次于汽车业的支柱产业。然而我国的动漫产业所创造的经济产值严重偏低,与每年的几十万分钟的动画产量更是不成比例。抑制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因素,除了动画片本身的质量和故事内容外,也同时集中体现在动漫的表现方式及其应用领域上的狭窄。目前国内动漫的最大核心盈利,来源于其配套的衍生产品,但是却一直无法突破单一的应用领域。行业延展性的弱势,也同样成为制约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瓶颈。而Faceshower技术的诞生正是在此基础上做了积极大胆的探索,改变目前我国动漫产业的增值形式,加快动漫产业的发展。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