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书香中国: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举行颁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3月18日,书香中国——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颁奖典礼。

刘延东指出,本次评选是对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所取得重大成果的最新检阅和展示,评选出的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出版人物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她希望,获奖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全国新闻出版工作者一起,推出更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的精品力作,不断增强新闻出版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早日实现新闻出版强国目标,为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每三年评奖一次。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奖范围是2007、2008、2009三年出版的经过市场和读者检验的优秀出版物及其出版单位和先进人物。评奖工作自2010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推荐、逐级审核、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40个作品、单位和个人,其中还首次评出期刊奖20个、优秀编辑26名,代表了近年来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水平。据悉,《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等60种图书获图书奖,《求是》等20种期刊获期刊奖,《辉煌六十年》等20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获音像电子网络奖,《季羡林全集》等10件作品获印刷复制奖,《北京跑酷》等10件作品获装帧设计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等50家单位获先进出版单位奖,王明亮等70人获优秀出版人物奖。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