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书刊发行速度因地震延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29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社团法人机构“日本出版取次协会”于3月17日发表声明称,由于震灾的影响,杂志、书籍等出版物送达书店的时间会发生全面延迟,有些书刊可能要比原定出刊日晚一星期才能送达。
  
  “取次”指从出版社到书店之间的流通环节,“日本出版取次协会”的主要业务就是将各类出版物从出版社手中分销到日本全国的书刊零售网点,起着发行网络的作用。
  
  “日本出版取次协会”在声明中称,由于当前日本救灾工作紧要,物资输送力量全集中到灾区,汽油等燃料处于紧缺状态,再加上计划节电造成铁路运输能力下降,书刊无法按时分销已经不可避免。但该机构同时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和日本各运输公司进行研讨,尝试使用海上运输等方式改善目前的状况。
  
  声明中附带的业务计划书显示,从3月16日到3月19日期间,书刊分销运输将从每日1次改为两日1次,而3月22日以后的计划要看这个周末的救灾情况才能决定。根据各地区的情况差异,有些书刊可能要在原定出刊日的一周之后才能送达。
  
  据业内人士分析,日本书刊发行速度延迟,势必影响到各家书店的海外发行及零售业务。因此,包括漫画杂志、单行本在内的各类日文书刊近期很可能会推迟到货,订阅、定购者们需要耐心等待。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