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动漫信息展览会”宣布取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29 | 来源: 少儿台


 

继3月16日“东京国际动漫展”因地震取消今年的举办计划后,由日本出版界自办的“动漫信息展览会”也于3月17日宣布了中止举办的消息。
  
    “动漫信息展览会(Anime Contents Expo)”是由日本出版界联合筹办的大型商业动漫展会,正式公布于去年12月25日。这项活动的主办方是“动漫信息展实行委员会”,其成员单位都是先前宣布退出“东京国际动漫展”的日本企业。
  
    2010年12月中旬,由于不满东京都议会通过的《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修正法案,日本出版界的多家企业宣布退出由东京市长担任运营委员长的“东京国际动漫展”。随后,其中一部分企业联合宣布了将单独举办大型展会,与东京国际动漫展“分庭抗礼”的消息。
  
    “动漫信息展览会”原定于今年3月26日、27日在日本千叶县的幕张展览中心举行,但随着日本3月11日遭受的严重灾害的影响,举办地的电力供应及交通状况变得不容乐观。此前,原本准备与“动漫信息展览会”在相同日期、相同地点举办的演出活动“动画歌曲嘉年华”已经宣布取消。
  
    动漫信息展实行委员会在声明中称,他们最初也考虑过将展会改成一场为灾区募捐的公益活动,但出于安全问题上的考虑,最终还是决定完全取消当天的活动。该委员会同时宣布,将为已经购买了展会预售门票的观众实施全额退款,购票者可以通过店头、邮递等多种渠道办理退票手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