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台湾动漫创作协会理事长邓有立一行赴淮安考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29 | 来源: 少儿台



淮安市长高雪坤(右)向台湾客人赠送纪念品

 

  
    3月15日,江苏省淮安市长高雪坤亲切会见了台湾动漫创作协会理事长邓有立一行。淮安市副市长史国君等领导参加会见。

高雪坤对邓有立一行来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雪坤说,近年来,淮安着力推进中心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城乡一体化,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着力打造“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高地,吸引了富士康、达方、台玻、旺旺等一大批知名台企落户淮安。

“近年来,我们围绕‘繁荣大文化’这一战略,不断挖掘底蕴深厚的淮安文化,推动文化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彰显了淮安文化的魅力。”高雪坤表示,淮安动漫等文化创意产业才刚刚起步,而台湾动漫产业起步较早,已经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希望双方以市场化运作为前提,以提升淮安知名度、实现双赢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合作。

“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相当具有‘爆发力’的产业。”邓有立表示,淮安拥有《西游记》等众多文化资源,均可应用于文化创意产业,而且国际、国内市场前景广阔,期待能够与淮安密切合作,加强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制作有淮安特色和良好市场空间的文化创意产品,共同推动淮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台湾动漫创作协会理事长邓有立有“台湾动画超人”之称,是台湾第一家动画公司———中华卡通制作公司的创办人,曾创作了《西游记》、《中国文字的演变》、《中华五千年历史故事系列》、《梁山伯与祝英台》、《少林传奇》等多部以中华文化为题材的动漫卡通作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