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1:28 | 来源: 少儿台


 

记者17日获悉,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高奖项——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日前正式揭晓,240个作品、单位和个人获奖,并首次评出期刊奖20个、优秀编辑26名。

 

据介绍,《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等60种图书获图书奖,《求是》等20种期刊获期刊奖,《辉煌六十年》等20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网络出版物获音像电子网络奖,《季羡林全集》(1—12卷)等10件作品获印刷复制奖,《北京跑酷》等10件作品获装帧设计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等50家单位获先进出版单位奖,王明亮等70人获优秀出版人物奖。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介绍,自2010年9月评选以来,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经过基层推荐、逐级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环节,获奖作品、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了近年来我国出版业改革发展水平。获奖图书不仅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要求,而且突出了原创特色和导向,反映出市场需求和趋向。首次评出的获奖期刊,不仅反映出我国期刊业整体繁荣、各门类期刊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也集中体现了期刊业近年来改革发展突出成就。印刷复制奖中,获奖作品工艺先进,装帧设计新颖,装订技术规范,光盘复制作品技术含量高,代表了行业发展的先进水平。50家先进出版单位、70位优秀出版人物也基本反映了新闻出版业扎实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加快发展的总体面貌。

 

据悉,为了向全社会展示这次评奖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新闻出版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贡献的激情,新闻出版总署将于18日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书香中国——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颁奖典礼”。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