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无法缺席”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0:06 | 来源: 少儿台

 

今日下午3点,筹建1年的文轩美术馆将正式开馆,一场名为“无法缺席”的当代艺术展将在此首展。昨日已有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抵达成都,为今日下午的开幕做准备。昨日下午,记者提前打探布展现场,方力钧、王广义、岳敏君、周春芽、叶永青等名家经典作品均有出现。其中,何工的装置作品《理想国之一》非常有趣,功夫熊猫、蜘蛛侠、唐老鸭、忍者神龟、柯南、蓝精灵……几乎你能想到的经典动画片和电影卡通形象都能在这件作品中找到。

此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多达60位,油画作品近百幅,雕塑及装置作品20余件,影像和图片作品20余套。文轩美术馆馆长张达星曾透露,“无法缺席”展出作品总价值高达2亿元。最贵的一件作品是方力钧的巨幅油画《2008春》,价值2000多万元人民币。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一楼入口处摆放着知名艺术家王广义的两件装置作品,周春芽的“绿狗”系列油画、岳敏君创作的奇幻之作《我是龙NO.3》则摆放在三楼电梯出口,相当显眼。此外,何多苓的《沼泽女儿》《娥菲莉亚》,叶永青的《画鸟》《开花的树》等作品也将在展览中展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