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网络游戏可视化编辑创作工具“游创精灵”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02 | 来源: 少儿台


 

3月16日,文化部召开了中国网络游戏原创技术引导项目成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中国网络游戏原创技术引导项目成果——网络游戏可视化原型编辑创作工具。运用这套以“游创精灵”命名的工具可以使创意迅速、可视化地呈现出来,从而提高中小网游企业的创意转化能力。
  
目前,我国网络游戏产品结构较为单一,内容重复程度较高,一方面由于部分网络游戏企业重效益而轻内容,原创力不足;而另一方面的原因则在于高昂的技术研发成本,使许多中小网络游戏企业止步于内容构想阶段,难以实现从构思到游戏的飞跃。2009年11月,在财政部的支持下,文化部启动了“中国网络游戏原创技术引导研发项目”,旨在从原创环节解决游戏内容同质化问题,推进我国网络游戏原创技术的普及,降低中小网络游戏的研发成本。
  
发布会上,文化部向部分动漫游戏基地、高校和中小企业代表赠送了项目成果。受赠代表表示,许多原创类企业规模偏小、抗风险能力弱,在制作游戏这种复杂的创意产品时,无法将重点精力投入到挖掘精品内容创作上。而网络游戏可视化原型编辑创作工具的出现将大大改变这一局面,促进原创中小游戏企业快速成长,促进网络游戏市场的繁荣和健康。
  
另据文化部发布的《2010网络游戏年度报告》称,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保持增长,结构调整成为主题。互联网和移动网游戏市场规模合计为349亿元,增长率26.2%。其中互联网游戏323亿元,增长率25.2%;移动网游戏26亿元,增长率40.7%。除互联网游戏和移动网游戏外,广电网游戏目前也逐步形成了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