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因地震停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1:01 | 来源: 少儿台


东京国际动漫展实行委员会于3月16日午间宣布,受日本强烈地震及海啸引发的影响,原定于今年3月24日至3月27日在东京召开的“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将停止举办。
  
实行委员会公布的消息称,受今年3月11日发生的日本东北关东大震灾的影响,展会举办地的电力供应和交通状况处于不安定状态,还有发生余震的可能。考虑到参展企业代表及观众的人身安全,主办方最终做出了这一决定。

东京国际动漫展是日本最大的国际动漫展会,始办于2001年,今年恰好是第10届。东京国际动漫展肩负着新作动画宣传、业界学术交流、创作人才介绍、优秀作品表彰等多项功能,除宣传展示外,也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招商活动,因此受到全球动漫业界的关注。我国此前曾两次组团参加该展会,今年原本也准备由文化部带队参展。
  
今年的东京国际动漫展从一开始就麻烦不断。去年12月,东京都议会通过“《青少年健全育成条例》修正法案”,引发日本出版界强烈不满,角川书店、小学馆、集英社、讲谈社等10家大型出版社相继宣布退出由东京市长担任运营委员长的“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此后,这些出版社更自行举办“动漫信息展览会”,和东京展唱对台戏。受此影响,“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的正式出展名单及日程安排直到今年2月中旬才正式敲定。
  
日本3月11日发生大灾后,除地震及海啸带来的危害外,还引发核电站事故,造成电力供应紧张,严重影响了商业活动的正常进行。出于种种不测的事态,东京国际动漫展实行委员会最终宣布停办展会,这也成了这项展会自创立以来的首次中断。
  
日本媒体在报道中认为,本次东京国际动漫展因震灾停办,将对日本的海外动画商务造成重大影响。东京展四天展期中的前两天是专业观众日,大量与海外有关的商务洽谈活动都将在这两天举行。除出展企业外,各国的买家及媒体也会在这两天聚集到东京,而这些人的行程将因为展会停办而全部取消,这必将对日本动漫业界形成一次沉重的打击。
  
日本媒体同时指出,由于大型动漫展会相继取消,日本今年动画新作的宣传机会将大幅减少,相关影像制品及周边商品的销售可能也无法再按计划实行。地震灾害带来的阴影,恐怕将长久地笼罩在日本动漫企业的头上。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