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节首次将“声优”大赛收入美猴奖评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9:37 | 来源: 少儿台

 

一说起《米老鼠与唐老鸭》,我们马上就能想到李洋那独具特色的配音来。没错,一部成功的动画片,除了好的脚本和作画,最关键的因素还有声优,因为只有依靠声优的生动演绎,才能让动画作品变得有血有肉。

正因如此,在今年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大学生声优大赛被列入“美猴奖”系列,所有参赛队伍都将获得印有“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大学生声优大赛”字样的参赛证书。

要知道,“美猴奖”可是象征着中国动漫的最高荣誉,获得其参赛证书对于所有配音爱好者来说,可谓相当给力。

据了解,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声优大赛,面向国内外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征集动漫配音作品。参赛者可以选取已有的,或原创的动漫短片进行角色配音或创造性角色配音。目前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直到3月20日截止,有兴趣的同学抓紧时间登录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网站报名。决赛将于4月28日举行。

报名人气旺,配音达人总动员

据介绍,本次声优大赛于1月20日启动,截至2月底,已有近80个团队有意向报名参加此项比赛,团队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目前,省内的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正在组队参赛。而省外的高校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也已经开始了紧张的筹备。

大赛组委会综合组组长雷卫军透露,本次大赛延续了上届“零门槛”的特色,对全国各大高校的所有动漫爱好者、配音爱好者开放。以团队方式报名,团队人数不多于5人(不包括指导教师),没有其他附加条件。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选,产生40-60件作品进入复赛;4月11日起将入围作品统一上传至官网,同时开设网络投票,并组织专家评审,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入围决赛的作品。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当天,将举行决赛。

  专家指点培训,万元奖金等你拿

  “声优”一词源于日本,国内惯于称之为“配音演员”。而围绕着声优这一职业,国内外有着天壤之别。

  《灌篮高手》中流川枫的声优绿川光,曾在上海举办见面会,露面半小时,千名动漫和声优迷尖叫不断。而国内,或许70后们还记得乔榛、丁建华、童自荣,80后或许还记得《变形金刚》、《太空堡垒》里的配音演员雷长喜和杨文元。如今《喜羊羊和灰太狼》谁在配音,恐怕没人会关心。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有志于配音的大学生,并把本次大赛举办成一场专业的视听盛宴,大赛组委会今年将邀请名师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专门的培训。决赛阶段,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配音导演、配音演员、行业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赛事组组长戚姚云说,今年大赛的奖金额度、奖项设置数量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度提高,奖金总额度更是提高到了几万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