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抗日小英雄杨来西》首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49 | 来源: 少儿台

为纪念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开辟70周年,昨日,市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工程项目之一动画片《抗日小英雄杨来西》举行首映式。

由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鄞州区委宣传部、宁波卡酷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红色动画片《抗日小英雄杨来西》,是我省首部以抗战为题材的主旋律动画片和建党90周年的红色献礼片,列入市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工程项目。

该动画片共12集,每集11分钟,共132分钟,重现了抗战时期小英雄杨来西英勇顽强、机智聪慧的英勇历史。杨来西,上海闸北区人,1937年“八一三”上海沦陷后,杨来西的父母、姐姐都被日本鬼子杀害,杨来西成为孤儿流浪街头,被地下党员朱人侠、胡俊救助,后来到浙东,成为浙东“三五”支队一名小战士,参加了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领导的浙东相公殿战斗、横河战斗,在一次转移阵地时,为掩护伤员壮烈牺牲,年仅15岁。

动画片中还穿插了许多根据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提供的宁波浙东敌后抗日真实历史故事,真实感人。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