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本土动画片《马拉松王子》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47 | 来源: 少儿台

首部以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为创作背景、高度融入厦门城市风格的52集大型青春励志动画片《马拉松王子》,今日起登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每晚8点30分的银河剧场,并同步于厦门卫视每晚5点35分的动漫空间播出。

《马拉松王子》由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出品,厦门卫视、厦门音像出版有限公司、厦门广播电视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共52集,单集片长13分钟,总长达676分钟。作为国内首部运动题材的原创励志动画片,该剧以偶像剧的形式反映当今青少年的生活环境,借助以马拉松“坚持”、“奋斗”的精神战胜邪恶的主题,帮助青少年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既弘扬了昂扬向上的马拉松精神,也表现了在快乐中锻炼成长的价值取向。

该剧将厦门国际马拉松这一国际金牌赛事纳入主题,厦门特有的街景、名胜、地标建筑,以及鹭岛别具韵味的地理人文风情,在剧中随处可见,对厦门观众特别有亲切感,同时也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厦门文明城市的优雅风貌。

据悉,该剧已报送省广电局和广电总局,参与省级、全国优秀动画片评选。而该剧主人公—厦门少年孟飞,也有望成为厦门国际马拉松的动漫形象代言人。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