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画片《孔子》杀青 受到海外市场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1:33 | 来源: 少儿台

动画片《孔子》剧照

继前三季在央视热播后,动画片《孔子》第四季将于3月5日起登陆央视。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该片出品方获悉,104集大型史诗动画片《孔子》已完成全部制作,第四季在央视播出后,其完整版将在深圳电视台、北京卡酷、山东卫视等相继播出。

动画版《孔子》由深圳市崇德影视传媒公司出品,历时3年精心创作,耗资五千万元。作为全球第一部以动漫形式讲述儒家文化的人物传记,该片汇集了国内外顶尖动漫专家们的心血,用动漫这一世界语言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孔子形象。这一有血有肉的文学形象,打破了以往人们对国学刻板而僵化的惯性思维方式。

该片讲述了孔子从一个贫贱少年成长为万世师表的励志故事,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良好的引导作用。据了解,《孔子》分四个播出季(每季26集),自2009年9月28日在央视一套进行首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多次获得国家奖项。2010年4月,刚播出仅一半的《孔子》即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国产优秀动画片推荐排行榜第一名;2010年11月荣获广东省2005-2010年百佳电视艺术作品奖。

出品方负责人赵先德告诉记者,动画片《孔子》还受到了海外市场的青睐。除了国内60多家省市电视台联合播出以外,该片于2010年底顺利走入韩国,成功登上了海外荧幕。今年4月上旬,《孔子》还将获邀出征法国戛纳影展,作为中国动漫推荐品牌亮相国际市场。此外,孔子学院总部已将《孔子》系列图书和音像纳入指定教材,翻译成多国语言文字,将在全球300多家孔子学院和所有孔子课堂进行推荐和发行。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