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无锡文化产业发展连续5年高于GDP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10:41 | 来源: 少儿台

 

3月9日,记者从第21次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就占到了GDP的6%,且文化产业发展速度连续5年高于GDP增长速度,作为新兴支柱产业,文化产业已成为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宠”。
  
  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介绍,我市已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尤其对原创动漫创作生产实行“一企一策”的扶持举措,发挥了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市动漫产业扶持基金的作用,已先后为36个项目争取省产业引导资金4700多万元,获助项目和资金总额列全省第二。
  
  目前,我市动漫产业已形成了“一个基地、多个园区”的大格局,引来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江苏省文化创意产业园、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纷纷落户,2010年全市动漫产业实现销售达26亿元以上。动画原创作品生产更是令人瞩目,原创动画片数量从2005年的1部发展到2010年的40部,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同时,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集聚效应也在显现。全市共有文化产业基地(园区)23个,年产值超10亿元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有7个。慈文紫光、华莱坞电影产业园、盛大之家、亿唐动画、金一文化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文化企业的重大项目也先后落户我市,其中,江苏金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我市首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