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专家呼吁——杭州动漫产业到了质量取胜的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9:46 | 来源: 少儿台

 

因为有一批动漫人才和矢志动漫产业发展的动画企业,杭州,去年以42部2491集35008分钟的原创动画产量,继续傲居全国第一。今后,杭州的动漫产业向何处去?昨天下午,由市委党刊《杭州》杂志社、市委办“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课题组主办的西子“我们”论坛上,动漫业内专家发出呼吁,杭州动漫产业到了以质量取胜的新阶段。

去年,全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385部220530分钟,比2009年增长28%,而日本去年的动画片产量只有10万分钟,与2009年相比产量呈下降趋势。“中国的动画片产量占全球的三分之一左右,不过现在不是拼数量的时代而是到了拼质量的新阶段。”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常虹说。为此,他提出了“七个一”的建议:一是办好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做好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二是办好动漫博物馆,不但可以收藏、展示动漫作品,还能放映动画电影;三是将整个杭州作为动漫产业基地,相关扶持政策辐射到全杭州;四是做一场非常好听的动漫音乐会,将动漫产业向音乐领域延伸;五是举办杭州媒体现代艺术展,将动漫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六是办好浙江电视台动漫频道,让杭产动画播出渠道更宽;七是打造国内第一本动漫专业杂志。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系教授徐敏则指出,中国国产动画片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应该实现从产量到质量的转变。为此,杭州要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多出杭产动画精品。杭州要调动动漫领域的专家、企业激情,选取有潜力的动画产品反复论证,推出一批可以影响几代人的动漫产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