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融资3000万打造《后羿射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9:45 | 来源: 少儿台

《后羿射日》引入了云南特有的重彩画元素。

 

中小企业投融资

“后羿射日”是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它讲述了人与天斗的英勇,承载着古老东方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昆明咕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原创动漫《后羿射日》,取材于神话,将“射日”和“奔月”两个故事合二为一,融入了远古的创世史诗和爱情史诗的元素,则旨在将中国原创动漫推向好莱坞。

“前期,《后羿射日》在策划、宣传、片花制作等方面共投入100多万元。因为资金原因,项目曾一度被搁浅,下一步,我们希望通过融资来解决动画片制作、宣传推广、衍生产品开发等费用,以尽快推出具有云南浓郁民族民俗风格的原创动漫。”昆明咕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玥飞告诉记者,该项目希望融资3000万元,可以考虑合资,股份比例可以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和资金投入两部分划分,资金也可以分期到位,但首期资金不得低于800万元。

《后羿射日》的制作周期约为12个月17个月,制作地点主要在中国、印度和美国。中期大量的动画制作在中国,这是由于中方制作人员熟悉后片的文化背景,容易沟通,且制作成本相对较低;在印度做精细的画面及合成,是因为印度为动画制作的大国,并且有长期的合作团队,经验丰富,品质上便于控制;而在美国做前期策划和后期编辑特效,在于灵魂性较易得到保障,同时对国际市场及人们的审美变化也能快速的应对。

近年来,“电影中国热”以及“好莱坞中国热”的局面早已开始,从多年前《星球大战前传3》来中国取景,到《面纱》、《黄石的孩子》等大片在中国拍摄,大部分启用中国本土演员;从《功夫之王》的“中西合璧”到《木乃伊3》以“中国故事”为主,再到美国动画大片《花木兰》、《功夫熊猫》全球几亿美元票房的记录创造,中国元素已成为好莱坞的金字招牌。但是,尽管融入了浓郁的“中国风”,这些大片主要产自欧美,很少有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动漫活跃于好莱坞舞台。

“我们在运做过程中都会精心策划每一个环节,结合好莱坞的模式寻找适合自己的可持续发展营销模式,它不但会产生经济效益,同时也会产生强大的社会效益,给中国动漫产业注入新鲜的血液。”

动漫产业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具有消费群体广、市场需求大、产品生命周期长、高成本、高投入、高附加值、高国际化等特点。

“我很肯定的认为,《后羿射日》将会是一部在未来三年后极具影响力的动画电影,它将成为中国动画产业一个新的风向标。”段玥飞斩钉截铁地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