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东京国际动漫展将举行慈善义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09:40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动画协会和东京国家动漫展实行委员会近日宣布,将于这个3月举行第7届“动画慈善义卖会”。这项活动与“东京国际动漫展”相连接,其销售所得将全部捐助给灾区公益事业及儿童慈善机构。

“动画慈善义卖会”的发起方日本动画协会是由60家与动漫制作相关的日本企业联合成立的社团法人,也是“东京国际动漫展”的主办方之一。“动画慈善义卖会”是在每年的“东京国际动漫展”期间举行的活动,旨在为灾区复兴及儿童慈善等事业募集资金。到2010年的第6届为止,这项活动已经累计捐出2250 万日元,其中2010年的捐献额达到326万日元。

“动画慈善义卖会”能创造如此高的销售额,和它推出的商品的珍贵程度有直接关系。这项义卖活动的商品由日本动画协会的成员企业提供,其中很多都是无法在市面上买到的特制品,一部分商品上还附有知名动画制作人、配音演员的签名,足以成为上乘的收藏。

在每年的“动画慈善义卖会”上,最受关注的一类商品就是“动画海报”。义卖会上推出的海报都是由资深动画师、原画师们专门绘制的,而且,除印制的商品版海报外,画稿原件本身也会成为商品。据悉,在今年义卖会上亮相的海报包括《福星小子》《乱马1/2》《浪客剑心》等主题,这些动画名作的画稿毫无疑问会成为动漫收藏家们争抢的对象。

日本动画协会公布的资料显示,本届“动画慈善义卖会”的销售形式是现场竞拍,全部商品将于3月26日至3月27日在“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现场展出,购买者需要亲自到场投标才有可能得到这些珍贵的商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