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河南省动画片产量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0:01 | 来源: 少儿台

 

近年来,河南省动漫产业通过文化产业政策引导,产业聚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据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河南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动画片产量达到13部共6280分钟,跃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河南省动漫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集中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首先,基地建设步伐加快。总投资达100多亿元的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郑州市动漫基地、信阳志高文化科技园先后开工建设,初步凸显出集聚效应,并成为全国动漫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其次,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全省动漫企业由2008年底的6家增加到68家,增长了11倍,其中通过文化部认定的动漫企业达到6家。再次,动漫产业显著进步。全省已形成由“三刊一报一栏目”组成的动漫媒体矩阵,发行量和影响力不断攀升。最后,人才培训蓬勃发展。全省36个高等院校设置了动漫相关专业,启动了河南动漫学院的筹建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动漫培训机构,每年向社会输送各类动漫人才近千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