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江西动漫作品收入两年将超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0:01 | 来源: 少儿台

 

9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根据当前江西各动漫公司生产计划和接单情况,预计2011年和2012年我省动漫作品及衍生产品收入将超过10~15亿元。

  两年收入预计超10亿

  据省文化厅产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各动漫企业及动漫产业衍生产品经营公司的生产计划和接单情况,预计2011年和2012年江西动漫产量将达3.6~5万分钟,媒体播出的时长可达3~4.5万分钟以上,预计动漫作品及衍生产品收入将超过10亿元,并力争达15亿元以上。

  原创动画片陆续登台

  今年,我省部分动画片将制作完成并陆续在电视上播出,《星梦园》、《霸气MM》,分别于3月、4月播出;动画片《笛卡特警队》、《开心虫事》11月将在央视儿童频道播出,同时,动漫天气预报、《风云新势力》校园手机报、《倡廉60秒》共8000分钟的手机动漫作品,预计今年可交付播出;同时,动漫出版物《朗朗中文》及网络动漫作品《拼音》在线互动课程、《韵文识字》在线课程也将于近期投入市场。

  筹建3家动漫基地

  据统计,江西目前登记在册且有一定规模的动漫企业共14家。记者从省文化厅产业处了解到,我省正在筹建3家动漫基地,分别是位于南昌县小蓝工业园区的南昌国际动漫产业园、位于萍乡市上栗县的江西省动漫产业基地、位于红角洲的江西泛美动画实训基地。

  赣企与达高共制大片

  目前,江西有6家动漫企业获得国家认定,其中,江西泰豪动漫有限公司还获得全国重点动漫企业认定。

  9日,记者获悉,近期泰豪动漫与欧洲最大动漫公司――法国达高集团签订了包含动漫人才培养、动漫影视制作、手机动漫、动漫衍生品开发等多个方面一揽子合作协议。目前达高正在南昌与泰豪动漫共同制作一部动漫大片,其票房目标就是法国达高经典作品《加菲猫》。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