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涪陵本土首部动画片《巴蔓》诞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0:01 | 来源: 少儿台

 

青菜头、白鹤梁等涪陵特有的地方元素出现在一部名为《巴蔓》的动画片里。该片的主创是长江师范学院的三个美术老师:余洪、秦洁、刘鑫松,打造出涪陵本土首部体现三峡移民精神、巴渝人包容和坚韧精神的动画片。目前,该片正在申报发行许可证,有望今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第一部同名剧集《巴蔓》已完成

  3月1日,长江师范学院数码媒体实训基地里,记者见到了两位 “70后”主创余洪和秦洁。余洪向记者介绍,《巴蔓》是一部体现三峡移民精神和巴渝人包容和坚韧精神的系列动画片,共60集,分为三部,目前第一部同名剧集《巴蔓》已完成全部创作,第二部《梦回桃花源》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巴蔓》讲述的是一位生活在现代三峡库区少年巴蔓,在移民前夕与好朋友幽幽在黄葛树下,被带回数千年前的古巴国部落。他们帮助当地人寻找盐泉,战胜各种困难,征服郁山盐水女神,勇救白虎,展开了一段充满传奇的旅程……

  影片中,创作人员从不同的视角,把土家摆手舞、川江号子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其中,将巴渝文化生动地呈现出来。余洪说,他们希望通过这部动画片,将巴渝文化展现在更多观众面前,弘扬巴渝文化。

  三个青年人一个动画梦

  2006年,余洪从上海出差回来,萌发了创作动漫的想法。“在上海那段时间,我发现动漫市场这个潜力比较大。”余洪告诉记者,但他知道如果要带动学生朝动漫方向去发展,老师自己没有一个成熟的动漫产品出来,难度比较大。于是,创作动漫的想法开始在他心里萌芽。

  有了想法后,余洪找到了两位好友秦洁、刘鑫松,他们都是长江师范学院美术老师。对动漫有着共同想法的三个青年人一拍即合。

  做动漫,行。但是做什么内容呢?

  在资料收集的过程中,他们发现缘起于巫巴山地的古代巴人,在其繁衍生息的历史进程中,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迁徙之中。他们在考察古代巴人的西迁过程时,惊奇地发现,几乎每支巴人的主体族群在迁徙中都曾在当时的枳—现在的涪陵留下了深深的、永远抹不去的印痕。

  “就做与巴人西迁有关的动漫故事。”三个人商定。

  耗资300余万元精心打造

  “在很多个不眠的日日夜夜里,我有时候甚至想过放弃。因为这是一个枯燥、艰辛、漫长的过程。”余洪说,“但好在坚持下来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这几年,心酸与快乐同在。”

  截至目前,动画片《巴蔓》已投资300余万元。在涪陵区委宣传部、文化局、涪陵区经委、涪陵区科委等部门鼎力支持下,由长江师范学院、长美影视动画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的这部动画片顺利完成。

  第二部《梦回桃花源》即将推出

  “《巴蔓》将会在美国首映。”余洪告诉记者。早在去年11月份,美国的一个中文频道就与他们签订了合同,将 《巴蔓》在海外播出。此外,在发行许可证批准下来之后,《巴蔓》还将在国内电视频道:卡酷炫动、金鹰卡通、重庆少儿频道播出。

  余洪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加紧推出第二部 《梦回桃花源》。该片里,主创们重点将重庆地区的旅游景区与故事相结合,其中景点包括涪陵白鹤梁、丰都鬼城、万盛石林等。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