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工信部、科技部“十二五”支持动漫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15 | 来源: 少儿台

 

十二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和重点领域改革规划正在制定,其中成型的方案已报送国务院审批
  
  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到场的工信部、科技部负责人均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持动漫产业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
  
  工信部:
  
  今年发布产业规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十二五”期间,将主要从中小企业工作、重点行业管理入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他表示,要让更多中小企业进入软件开发、物流等新兴服务领域,创造条件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工信部今年将发布实施中小企业转型成长的“十二五”规划和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制定、印发推进中小企业服务建设的指导意见。
  
  在重点行业方面,朱宏任认为,应该坚持走新兴工业道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软件、工业设计等为重点行业,抓政策、规则、标准的制定,从政策上指导,发布促进工业设计指导意见,编制相关产业“十二五”规划,制定信息技术服务标准体系,完善生产基础设施,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组织开展试点示范工作,以工业园区为试点,组织开展基地服务项目,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应用推广,开展国产工业软件应用,组织优秀工业设计评奖,着力培育新型业态,如以服务外包、动漫游戏为代表的生产服务外包业务。
  
  科技部:
  
  推动科技服务产业形成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表示,科技部将重点鼓励现代服务业科技行动,转变地方观念,继续发挥各地的支持引领作用,提升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围绕共性需求,改造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围绕数字生活、数字文化等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新兴服务业发展能力,推动科技服务产业形成,支持动漫产业发展。
  
  他同时表示,要加快现代服务产业科技支撑建设,推进重大项目,加速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在若干领域完善现代服务业支撑体系,找出一些示范区域,让产业基地形成范本,从而能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