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亚洲艺术科学协会举行“洛克人”CG大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15 | 来源: 少儿台

 

由亚洲艺术科学协会主办的国际展会“亚洲图像展2011(ASIAGRAPH 2011)”将于今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位于东京的“日本科学未来馆”举行。近日,主办方宣布了以该展会名义举办以知名游戏角色“洛克人”为主题的艺术CG大赛。

  “亚洲图像展”是亚洲艺术科学协会运营的大型展会“数码概念展”的其中一环,也是该活动的核心项目。该展会旨在从艺术角度诠释数码科技,是亚洲地区的CG创作者们彼此研讨交流的一个知名舞台。“亚洲图像展”每年举办一届,2005年的展会曾于我国上海召开。

  艺术CG大赛是“亚洲图像展”的其中一项活动,旨在公开征选CG静止画及CG动画中的优秀作品,从中发掘优秀的创作人才。这项活动始于2006年,每年都受到亚洲各国CG爱好者的集中关注。


  今年艺术CG大赛的主题“洛克人”是日本游戏公司CAPCOM的经典电子游戏《洛克人(ROCKMAN,美版名MEGAMAN)》的主角。《洛克人》的第一作推出于1987年,此后逐渐成长为一个庞大的游戏系列,软件累计发行量至今已突破2800万套。“洛克人”在全世界都有很多拥护者,特别是在欧美国家,一直被视作日本电子游戏的代表角色之一。本届“亚洲图像展”就是看中了这一角色的名气,才将其选为大赛主题的。

  据悉,“亚洲图像展2011”艺术CG大赛的稿件征集范围很广,创作者可以自由使用《洛克人》系列的角色形象、世界观、游戏影像,甚至是游戏里的音乐及效果音自由创作CG作品,所有应征稿件都视作CAPCOM公司公认的二次创作。

  本届艺术CG大赛的第一轮稿件征集已于2月25日开始,至3月24日结束。第二轮征稿将于5月中旬到7月中旬实施,评选工作则在稿件征集结束后进行。主办方宣称,非常期待各国CG创作者能够投来“发挥出洛克人全新魅力与能量”的作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