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网游职业人才需长线培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14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刚刚入春,著名网游公司畅游总部就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当中年纪最小的只有十八岁,刚刚读大一,有的已经读大四。这些大学生共同的特点是,他们都是狂热的动漫迷和动漫作者,借助参加首届大学生绿色网络游戏动漫设计大赛的机会,这些大赛中的获奖者从全国各地的高校来到北京,而参观畅游是他们此次北京之行的重要一站。
  
  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毋庸置疑是推动企业成长的核心竞争力。随着近年来网游行业持续升温,进入网游业的投资越来越多,2004年,只有109款网游在运营,而到2010年,这一数字高达356款。而与此同时,需要面临的是中国网游行业职业人才的巨大缺口,因为此前大学中没有提早布局开设相应的专业,每年毕业的专业人才非常稀缺,人才成为了目前创意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
  
  而从校园走出的新一代年轻游戏从业者也有自己的问题,最突出的就是虽然有创意、有想法,但是职业度不够。
  
  在面对稀少存量的职业网游人才的现状中,各大网游公司纷纷意识到稳定长期的培养团队成为了新的策略选择。有些公司设立自己的图书馆、甚至公司大学以满足员工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
  
  “我们有非常完善的培训体系,在我们公司的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培训课程安排的通知海报,内容不仅涉及IT专业,还包括其他比如广告、营销相关的专业培训,这是一个全面且长期的人才培养计划。”谈及网游行业的人才培养,畅游品牌总监唐亮先生认为有规划性的培训是必不可少的。
  
  网游人才的长线培养已经成为了这个充满朝气的行业的重要日常工作,在大学生就业选择的过程中,如何帮助他们了解游戏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企业对职业游戏人的素质要求,更快地推动大学生从动漫爱好者向职业游戏人的角色转变,如何有规划的进行从业后的长期培养,并最终成为业内优秀的研发和运营人才都值得业内人士深深思考。
  
  在中国网游蓬勃发展之际,我们有理由相信职业化、高水平的研发和运营人才将成为优秀网游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