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孙立军谈意马收购喜羊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09 | 来源: 少儿台



孙立军

 

孙立军,中共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

  希冀意马提升产品品质
  
  我更希望这次收购不是虚的,而是能够变成实际操作的。意马国际曾因《阿童木》赔得很惨,能否真的拿出这个数额我持质疑态度。

  我个人认为不必对“喜羊羊”这个品牌的发展有太大担心。因为创意产业尤其是动画产业,是要接地气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如果没有迪士尼,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功,而产品本身的内容过硬也是一个重要元素。“喜羊羊”也一样,如果原创方面没有好的新创意诞生,也很有可能销声匿迹,被新的形象取代。

  这次意马收购的是“喜羊羊”的衍生品开发部分,其目前仍属于低端衍生品,消费群体主要面向儿童,没有带动成年人。后产品开发这部分还很欠缺,如果意马国际能够给予“喜羊羊”衍生品更好的开发创新,也是个好的借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