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吉林凯帝动画公司:用创意填补市场空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5:03 | 来源: 少儿台

 

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动画图片,一个个趣味十足的儿童故事,创作者用三维的手法为孩子们呈现出了一个充满幻想的童话世界。这就是吉林省凯帝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儿童动画读物,一经推出,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所谓动漫产业就是一整条动漫产业的链条,我们希望通过在三维动画图书上的努力慢慢的打造出我们的原创文化动漫。”凯帝动画公司董事长姜晶告诉记者。
  
  主打三维动画寻求差异化发展模式
  
  06年成立的凯帝动画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三维动画为核心的数字化设计与制作的高端动漫公司,既是三维动画及其附属衍生产品的规模化生产基地,也是企校合一的高端人才培训和实践基地。然而,随着国产动画的生产数量持续增长,想要在市场上拔得头筹,凯帝动画需要不断寻求差异化发展。为此,凯帝动画就将目光锁定在三维动画图书上。
  
  姜晶告诉记者,一个动画企业想要获得成功,需要从一个产业链上做考量,而三维动画就是动漫、院线电影的基础。凯帝动画一直秉承原创的工作理念,通过资源整合,战略转型,做出了一系列受到市场好评的三维动画图书,比如《小飞马——动画图书系列》、《小小美猴王》等,立体有趣的动漫图片令孩子们爱不释手。
  
  以高端的视角挖掘本土特色
  
  创作一部以长白山动植物、神话传说、历史故事、自然人文景观等为题材的优秀动画片不仅是凯帝动画的目标,更是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的需要。在不断的努力,以及对长白山文化的探寻下,凯帝动画推出了一部脱颖而出的动画片——《白山神》。
  
  在谈到创作目的时,姜晶说:“我们要向全世界展示它的‘原始、源头、元气,圆满,神圣、神奇、神秘、神韵’。长白山以它那久远的历史、苍茫的情调、人格的力量,传递给我们以原始的神秘感、厚重的历史感、沉重的责任感,从而激励人们百折不挠、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不论难事易事,也不论大事小事,都应当锲而不舍、坚忍不拔。”
  
  《白山神》项目不只是一部动画片,一部漫画书,而要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其中凝聚着社会的主流、民族的文化、时代的脉搏。这也让凯帝更清晰看到了国产动漫发展的广阔前景,对走国产动漫的原创之路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