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河南省动漫产业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5 | 来源: 少儿台

 

近年来,河南省动漫产业通过文化产业政策引导,产业聚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去年全省动漫产业发展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动漫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据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2010年,河南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动画片产量达到13部共6280分钟,跃居中部第一、全国第八。
  
  基地建设步伐加快。总投资达100多亿元的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郑州市动漫基地、信阳志高文化科技园先后开工建设,动漫企业迅速向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集中,促进了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和深入合作,初步凸显出集聚效应,并成为全国动漫产业的重要增长极。
  
  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全省动漫企业由2008年底的6家增加到68家,增长了11倍,其中通过文化部认定的动漫企业达到6家,企业和从业人员总数居中部地区前列。其中郑州小樱桃卡通公司近年来发展迅猛,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动漫产品数量剧增,据统计,其动画片产量已占到全省的40%。
  
  动漫创作中部领先。2010年,全省取得发行许可证的动画片达到13部6280分钟,首次超过动漫强省湖南,产品数量领先中部地区。全省立项备案的电视动画片产量不断攀升,2009年、2010年共立项27部、1085集、14110分钟,是2006年、2007年的20倍。两年间共有六部动画片被国家广电总局评定为国产优秀动画片,居中部第一。《小樱桃》、《独角乐园》等多部动画片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等重要奖项。
  
  动漫产业显著进步。全省已形成由"三刊(《小樱桃》、《漫画月刊》、《漫画先锋》)、一报(《动漫报》)、一栏目(郑州电视台快乐动漫吧栏目)"组成的动漫媒体矩阵,发行量和影响力不断攀升,漫画图书业务板块得以不断巩固,网络游戏产品以及动漫电子出版物实现零的突破。
  
  人才培训蓬勃发展。全省36个高等院校设置了动漫相关专业,启动了河南动漫学院的筹建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动漫培训机构,每年向社会输送各类动漫人才近千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