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甘肃首部敦煌题材的动漫电影:《飞天》获创作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9:20 | 来源: 少儿台

3月6日日记者了解到,一部以敦煌文化为题材的动漫电影剧本《飞天》获甘肃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资助。这部由甘肃省知名作家冯玉雷和西北师大教传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学生胡潇联合创作的作品,也是甘肃省首部以敦煌文化艺术为题材的动漫电影。

  《飞天》讲述了勇敢的智者们战胜邪恶的故事。无忧国公主天音放弃天廷歌舞神的职位,与信使金翅鸟一起降临人间,拯救落难的采花人飞廉,引起国王阿修的不满。他为达到追求天音的目的,与小笨笨狼狈为奸,设置重重障碍,将飞廉咒为骆驼,受尽磨难……

  这部作品的作者冯玉雷是一位多年来致力于敦煌题材小说与影视剧创作的知名作家,他的长篇小说《肚皮鼓》、《敦煌百年祭》等都是敦煌题材的作品。记者了解到,《飞天》的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搜集了国内外优秀动漫影视剧及相关资料,以期在语言、情节、服饰等方面既有敦煌学学术基础,又能够充分体现时代精神。据悉,由于敦煌文化的国际性使得这部电影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因此有摄影制作的单位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拍摄和制作了。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