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天津小伙首创沙画电影 走出一条创意产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3:58 | 来源: 少儿台


刘圣彩向记者介绍沙画作品

  这几天,塘沽小伙刘圣彩参与创作的首部沙画电影《小站》正在网络上热播,影片以男主人公表演沙画为主线贯穿始终,凄美的爱情故事和精彩的沙画表演让不少网友们折服。《小站》把沙画运用到电影的创作中,这种形式在全国尚属首创。这两天刘圣彩还为这部电影用平面沙画创作了一幅海报,这在全国也是首次。一个多月后,这部影片即将在院线上映,届时更多的观众将在电影院欣赏到他的精彩表演。

  入驻生态城动漫产业园
  
  没有授课老师,也没有专家指点,刘圣彩从一名门外汉自学成为一名沙画表演艺术家,不少人说他是文化创意的探路先锋。2009年他创立了中国创意沙画艺术团,后来又成立了圣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坐落在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将他作为青年创业者的典型进行帮助和扶植。今年年中,他的公司将正式入驻生态城的国家动漫产业园。

  刘圣彩告诉记者:“沙画已被不少人所接受和喜爱,而在滨海新区沙画市场还有较多空白,因此我决定创办这个公司。由于将公司定位在影视、动漫,所以选址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产业园更有利于我的发展。”

  每月都能接20多单合同
  
  刘圣彩高兴地说,公司自开张以来,每月都能接20多单合同,目前已接了数百单合同,联想、海航、国家电网等大公司都成了他的客户。如今,他的公司已将沙画的现场表演扩展到广告、影视等领域,还将沙画艺术与影视后期制作融合,首部沙画电影《小站》就是很成功的例子,去年由他制作的热播电视剧《单身公主相亲记》30集沙画片头也非常受欢迎。

  刘圣彩对记者说,首部沙画电影《小站》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爱情故事,该影片最大的特点是首次将沙画结合运用到电影中,刘圣彩则是男主人公在沙画表演时的替身,他用沙砾向观众讲述了男女主人公在小站里的爱情。“下一步我还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拍摄一部沙画动画片。”刘圣彩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