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欧盟委员会搜查多家电子书发行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38 | 来源: 少儿台

     欧盟委员会周三宣布,欧盟反垄断官员突击搜查了位于多个国家的数家电子书发行商,因为“有理由认为这些公司违反了欧盟禁止卡特尔和其他限制性商业行为的反垄断法规”。
  
  欧盟委员会并未透露具体搜查了哪些公司,但法国出版商Hachette Livre承认受到搜查,其负责公关事务的副总裁罗兰德·布伦顿(Roland Blunden)称该公司完全配合调查。Hachette Livre是拉加代尔(Lagardère)集团的子公司。科技网站01net.com援引法国出版商Albin Michel的总裁弗朗西斯·艾斯门纳德(Francis Esmenard)的话称,一些法国出版商也遭到了搜查。
  
  按照欧盟的相关规定,此种突击搜查是对涉嫌反竞争的行为进行调查的预备措施,并不一定意味着涉及的公司肯定违反了法律,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也没有确定期限。
  
  除欧盟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监管部门也曾对新生的电子书部门进行调查,美国德克萨斯和康涅狄格州官员去年就曾展开过类似调查,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今年也启动了调查。英国和康涅狄格州的调查主要围绕出版商与销售电子书的零售商之间的价格安排展开,后者还涉及到苹果和亚马逊公司。
  
  引起政府注意的主要是出版商广泛采纳的所谓“代理模式”,即发行商设定电子书价格的,统一电子书面向消费者的价格,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种安排是否不正当地限制了竞争。欧盟反垄断法还限制公司在定价上的合谋,防止企业以价格联盟侵害消费者权益。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