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西德 米德将在东京动漫展上演讲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38 | 来源: 少儿台


  “东京国际动漫展2011”将于今年3月24日至3月27日在日本举行。近日,该展会的实行委员会宣布,与动画有着不解之缘的美国著名工业设计师西德 米德将于3月24日前往展会现场,举行一场名为《概念、创意、设计》的专题演讲。
  
  西德 米德(Syd Mead)是美国的工业设计大师,早年曾就职于福特汽车公司,1970年独立,成立SYD MEAD设计公司和OBLAGON出版社,广泛参与影视设计工作。他担纲过《银翼杀手(Blade Runner)》《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异形2(Aliens)》等众多科幻电影名作的美术设计,在电影界声名极高,有“概念宗师”的美誉。
  
  西德 米德和动画也有着不浅的因缘,他于1999年在日本动画导演富野由悠季的作品《倒A高达》中担任主要机械设定的事广为人知。除此之外,他还为《YAMATO2520》等另外几部动画及游戏作品做过概念设计。
  
  东京动漫展实行委员会公布的消息显示,西德 米德的专题演讲《概念、创意、设计(CONCEPT,IDEA,DESIGN)》将于3月24日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半在东京动漫展会场内的特别舞台上举行。届时,已经77岁高龄的西德 米德将回顾他从汽车设计到影视设计的整个工作历程,并阐述自己的设计理论与设计哲学。
  
  西德 米德带有未来气质的设计概念一直是影视创作人员参考的对象,在动画美术领域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目前,日本的动漫媒体都对本次演讲报以关注。可见,它一定会成为本届“东京国际动漫展”上最引人注目的活动之一。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