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网游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38 | 来源: 少儿台

       为加强家长对未成年人参与网络游戏的监护,引导未成年人健康、绿色地参与网游,由文化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发起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3月1日起在国内的网络游戏行业全面实施。该项政策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网游运营商与家长间的沟通、联动机制,共同扼制未成年人过度沉迷网游现象。
  
  根据《“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实施方案》,网络游戏经营单位须建立专门的服务页面,公布专线咨询电话,开通专门受理渠道,介绍受理方式。家长需要了解、引导、控制孩子游戏活动的,由家长向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名称账号以及限制措施等信息。限制措施包括限制每天或每周玩游戏的时间长度,限制玩游戏的时间段,或者完全禁止等。网络游戏经营单位须按照家长要求对未成年人的账号采取限制措施,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为家长提供必要协助,制止或限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
  
  为配合此项政策,各网络游戏经营单位还要做到“四有”,即有专人负责、有专线电话、有专区设置、有季度报告。企业要培训专门服务人员对“家长监护工程”提供专业咨询解答和服务支持,帮助家长了解被监护人游戏行为,并要持续跟踪每个申请,及时与家长沟通情况,反馈该账号的活动等。
  
  据了解,2010年2月,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开始首批试点,包括盛大游戏、腾讯、网易等6家网游企业首批参与了试点。随后在2010年4月,又有36家网游企业参与了第二批试点工作。开通“监护工程”的两批42家企业网络游戏市场份额超过90%,基本实现了全行业的覆盖。而随着3月1日8部委全面启动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从此国内所有网游经营企业都将执行这一政策。
  
  中国网游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统计,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327.4亿元。18岁以下青少年是目前网游用户最大主体。而一些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则时有发生,成为困扰网游业健康发展的难题。家长监护工程也正是在此背景下的一次政府引导、家长参与、行业自律活动。据了解,目前网游企业普遍对家长监护工程持积极态度,都已采取相应措施以配合该项政策的实施。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