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日本名古屋中国留学生参加创意动画大赛获嘉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2:48 | 来源: 少儿台

       名古屋是日本中部地区的商业、工业,交通的中心地,也是日本中部地区工业核心地带。为了促进商业繁荣,名古屋车站附近的“名古屋综合市场”与名古屋当地学校联合举办创意比赛,促进学生学以致用。今年,一名中国留学生使用电脑特效制作的动画获得了最优秀奖。
  
  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代表日本东海地方的名古屋车站附近的“名古屋综合市场”汇集了经营鲜鱼、蔬菜等三十多家店铺,其社长伊藤彰为了使市场更有活力,特别邀请当地专科学校的学生制作宣传动画。该专科学校47名学生分为6个小组,将评出一个最优秀奖,3月中旬在公司主页上公开。
  
  社长伊藤彰为了让当地学生能够学有致用,与名古屋市两所学校合作,从2008年开始共同举办“创意大比拼”活动。
  
  此次获得最优秀奖的作品由8名分别来自数码映像学科与音乐学科的学生共同制作,内容为一个身型像猫的外星人介绍“名古屋综合市场”,时长约4分钟。24岁的中国留学生冯霖担任设计团队队长,市场实景的拍摄从凌晨1点开始到上午8点结束,随后进行特效制作,将虚拟的外星人同市场实景相结合。作品中,时而有虚拟外星人向菜贩询问的画面,时而有商家吆喝的场景,熙熙攘攘的市场充满活力。
  
  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冯霖高兴地对媒体记者说:“我觉得CG技术和作品结构受到了肯定。”22岁的创作组成员越村祐树也表达了制作时的心情:“想通过外星人到访来表现市场的魅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