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际动画大师真神奇 十分钟教会小学生做动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57 | 来源: 少儿台


  昨天,杭州市城东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个和蔼的外国老人,在他的指导下,奇迹出现了:那些原本对动画制作毫无认识的孩子,只用了十分钟就制作出了他们生命中的第一段动画片。

  这位老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国际动画大师大卫·埃里克。他今年70岁,来自美国,目前是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电影学院的教授。在过去的30年里,他已有35部独立动画电影问世,作品曾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动画短片大奖”。自1991年起,他连续六年任ASIFA(国际动画电影联合会,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主席。2002年,获得萨格勒布动画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受杭州师范大学的邀请,埃里克一周前来到杭州,他将在该校国际动漫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教学。让校方没想到的是,在教授大学生的同时,埃里克竟然主动提出要去给杭州的小学生们义务上动画课,于是帮他

  与城东实验学校取得了联系。昨天,他第一次去给孩子们上课。

  “孩子们,你好,我是大卫,来自美国。”埃里克的中文不太熟练,但语调轻松而快活,肢体语言夸张,一句话就让孩子们乐了。在演示了几部可爱的动画作品后,他将孩子们分成4个小组,每组孩子进行分工,分别担任“导演”、“摄影”、“动画师”等。作业是:用任意三个物体,拍一段动画片。

  第一组的孩子挑的三个物体是:一根香蕉、一枚5角硬币、一颗布做的草莓。在“导演”的指挥下,两个“动画师”将三个物体移动、组合、任意摆放,还把香蕉给剥了皮,而“摄景师”通过电脑软件控制,把整个过程拍成照片。最后,大卫对照片进行了简单的挑选,然后招呼孩子们过来看他们自己制作的“动画片”。播放键一点,刚才还普通无奇的三个物体,在动画播放中,像是有了生命一样:一会相互靠拢,一会碰撞,尤其是那根香蕉,竟然在瞬间给自己脱去了外衣。“哇!”孩子们惊奇地瞪大了眼睛。

  “好神奇呀!真有意思。原来,制作动画片并不难呀。”短短一节课下来,孩子们说,他们喜欢上了制作,喜欢上了埃里克老师。

  埃里克透露,他在上海、北京、厦门等很多城市都为小学生上过动画课,目前正与中国著名漫画家马克宣先生一起进行着一个课题研究,研究学习动画的孩子比没学习动画的孩子在哪些能力方面更加卓越。

  “杭州的动漫氛围很好,我知道杭州有一个很大规模的动漫节。”谈到对杭州动漫的看法,埃里克说,他希望杭州有更多独立艺术气质的动画家出现。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