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度重点文艺创作立项资助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49 | 来源: 少儿台

   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繁荣我市文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优秀人才,无锡市加大了对文艺创作的资助力度。记者3月2日自无锡市委宣传部获悉,无锡市2010年度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启动,每年资助文艺作品10部左右,分全额资助和差额资助两种形式,向现实题材、少儿题材和农村题材等作品倾斜,自3月1日至4月15日接受项目申报。
  
  无锡市今年重点文艺创作年度资助项目分重点、优先、一般支持三大类。反映无锡城市生态建设、转型升级、人才工作等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等重大题材项目,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大题材项目,列为重点资助项目,主要包括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影视剧(含剧本)和动画片等。列入全国、省重点文艺创作规划,体现国家和省级文化艺术水准,具有原创性、民族性、示范性、经典性的重点项目;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展现无锡城市形象,体现无锡风格、无锡特色的项目,反映都市生活、平民生活、工业题材的现实题材项目;反映新农村的农村题材项目;反映当代少儿成长的题材,适合儿童心理和审美需求的少儿题材项目等,列为优先资助项目,主要包括舞台剧、长篇小说、报告文学、纪实文学、戏剧、影视剧、广播剧、歌曲和动画片等。无锡地方史题材、人物传记等历史题材项目,属一般支持项目,主要包括长篇小说、影视剧和动画片。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具体组织重点文艺项目创作资助工作,接受创作主体的申报,组织专家评委会对项目进行评审立项,决定资助项目。每个申报单位的各门类作品申报数量原则不超过3件(查阅申报细则请登录太湖明珠网)。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