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屠海鸣:尽可能降低上海迪士尼经营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49 | 来源: 少儿台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在近期结束的一些地方两会上,不少地方政协委员以国际视野为文化领域建言献策,透露出各界对文化事业的共同关注。本报特摘登上海政协委员屠海鸣的言论,以飨读者。

  上海政协委员屠海鸣:在上海迪士尼项目中,中美股份分别为57%和43%,这个比例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双方的股份比例相同。建议上海相关部门早做准备、早做防范,尽可能降低上海迪士尼经营风险。
  
  首先,应该吸取香港迪士尼的教训,尽可能介入迪士尼酒店、迪士尼频道、迪士尼英语教育等高利润的附属经营项目,参与利润分成。其次,要多渠道开发客源市场。考虑到票价等因素,上海迪士尼乐园不能只依靠长三角市场,还要开拓全国市场,更需要开拓东南亚市场。上海迪士尼要融入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在上海迪士尼的设计、建设和运营中,不能拘泥于“纯正的美国文化”,而要与中国游客的需求、中国文化、海派风格结合起来,使之具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并能迎合市场的需求。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