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青年漫画家L.DART冲向日本漫画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17 | 来源: 少儿台

3月2日,美国国际财经时报在线网站发文《中国漫画家绘出日本市场之路》。文章向读者介绍了中国青年漫画家刘冲(笔名L.DART)如何心怀梦想,最终让自己的作品闯入漫画书之乡日本。

  今年2月26日,日本小学馆最新青年漫画杂志《大漫画魂月刊》(Monthly Big Comic Spirits》创刊,创刊号刊登了刘冲创作的历史幻想题材作品《麒麟儿》(KILLIN-GI)。

L.DART在国内连载的漫画《神契幻奇谭》

  现年26岁的刘冲,出生在河北省邯郸,现居上海。他从小喜欢日本漫画书,大学期间开始创作。他以笔名L.DART进行创作,2007年11月作品《桃魂》在《龙漫少年》发表,正式开始职业漫画作者之路;2008年8月在《龙漫少年》上开始连载《神契幻奇谭》,受到读者追捧。尽管有着创作风格差异,有来自父母的反对,但是刘冲他一直梦想自己的作品能够在日本主流漫画杂志上发表。如今他梦想成真。一些媒体评论到,刘冲的成功标志着日本漫画迎来了“逆进口”。

  刘冲的画笔通向日本市场的道路充满挑战。据报道,日本小学馆驻上海的工作人员向总部编辑部选送了“10名最有希望的中国漫画家”名单,刘冲最后获得机会。《大漫画魂月刊》的责任编辑早川贵士花费一年时间,借助电子邮件和翻译,与刘冲进行沟通,授训日本本土漫画的风格技巧。

  此次《大漫画魂月刊》刊登刘冲的单篇漫画作品,长约60页。故事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以吴国孙策为主人公,作品融入了幻想要素。作品闯入日本主流漫画杂志,势必给刘冲带来丰厚收入。但刘冲坚持他并不看重名利和金钱。他说:“我的梦想是画得更好。我想画出我脑海中的每一创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